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物证技术实验中心
  3. 规章制度
  4. 管理制度
  5.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管理制度

公安学院实验中心国有固定资产清查制度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公安学院实验中心国有固定资产清查制度

   为了保护学校资产的安全与完整,保证实验资料的真实性,挖掘实验室资产物资的潜力,促进实验室建设管理,特制定公安学院实验中心国有固定资产清查制度。

、资产清查的内容

1.库存固定资产包括所有教学仪器设备软件等

2.其它材料包括办公桌椅耗材、易耗品

3.新增设备:包括教学、科研新增仪器、软件等。

4.拟处置设备:包括老旧、淘汰、损坏的仪器设备。

、资产清查时间

1.按照我院在校国有在册固定财产,对各实验室库存资产每学年末清查一次。

2.其它材料每半年清查一次。

3.新增设备,在每学年末统一登记核查一次,并上报结果更新。

4.拟处置设备,每学年根据实际,统计老旧、淘汰、损坏仪器设备。

、清查办法及管理规定

1.为了掌握各项财产的真实情况,必须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各项资产物资进行实物盘点,做到帐物相符。

2.根据实验室具体情况,日常清查根据需要随时进行,定期清查每年一次,并记录台账

3.查明固定资产有无丢失、毁坏和未列帐现象,保证固定资产帐相符,查明固定资产有无使用不当或长期闲置等情况。

4.对资产清查结果,发现有未列帐或丢失、毁坏固定资产应编制固定资产报告表,严格执行审批程序上报院审批,交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进行帐务处理。

5.对需要处置的老旧、淘汰设备,集中造册,报学院审批通过后,上报国有资产管理处,按程序处置。

公安学院实验中心

20233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