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活动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教研室活动|2023年12月公安学院各教研室集体备课情况简报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12月4日,侦查学教研室就校级一流课程《信息化侦查》的课程建设及课程思政教学内容等问题集体研讨,交换意见。


12月4日,经济犯罪侦查学教研室就《职务犯罪侦查》课程教案进行讨论,逐章分析课程思政元素。


12月13日,治安学教研室针对学校“四课行动”课堂检查及反馈情况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进行了课程现场观摩。马爱国老师剖析了自己授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方法。与会老师围绕评估工作对课程的要求发表各自看法。以外,教研室围绕《治安学》教材的编写进行了进一步的商议。此次备课活动实现了教学活动取长补短的良好效果。


12月13日,犯罪心理教研室就教学创新大赛进行了集体讨论,老师们就课程设计,创新点等内容,分享各自的看法。同时,集体学习了期末考试相关文件,强调了命题说明表,试题审查表、审核表等规范要求,并就期末考试题型、题量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12月18日,法医学教研室就本学期教研室老师承担相关课程学期结课、期末考试、试卷命制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做好期末教学及考试各项工作安排。

12月20日,公共安全法学教研室召开教研室集体会议,会议围绕三个议题展开。一是继续研讨学科建设及教研室建设工作;二是结合教学创新竞赛和课程思政大赛进行动员;三是就本学期末的各项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

12月20,刑事科学技术教研室联合法医学教研室以“新工科背景下技术人才的培养”为专题进行讨论,认为开展新工科建设是教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打好提升质量、推进公平、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刑事科学技术和法医学应该紧跟“新工科建设”脚步,结合我校法学特色,融入新理念、新标准、新模式、新方法、新技术、新文化,走出一条适合我校特色的新工科专业建设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