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新生入学教育|院长第一课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为使2022级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明确理想信念与奋斗目标,9月8日下午,公安学院组织开展“院长第一课”。本次“院长第一课”由公安学院副院长闫小军主讲,2022级全体学生参与。活动由院团委书记、2022级辅导员方宁主持。

闫院长首先对2022级新生进入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表示祝贺和欢迎,他从我校光荣的办学历史讲起,系统地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及公安学院的发展历程和雄厚的师资力量,让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闫院长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对新生的希冀和要求:一是转换角色,自踏入校园起,就要躬身扛起使命担当,擦亮“责任奉献”的奋斗底色,涵养家国情怀;二是树立目标,不仅要有远期规划,也要有近期目标;三是培养独立人格,切忌人云亦云、情绪化解决问题;四是人际交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情商”,培养面向社会的基本能力;五是注重学习,大学阶段的学习不同于高中,首先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不断提高人文素养和学术研究能力,同时大学更是追求真理的一方讲堂,要学会“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反哺理论”,做到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从思想和行动上体现出公安学子的专业素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通过此次“院长第一课”,2022级新生必将以新的风貌、新的行动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续写公安学子奋力拼搏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