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新生入学教育|青年博士谈:职业生涯规划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为解答2022级新生学习生活中的困惑,更好规划未来前景,9月9日下午,公安学院特邀请我院胡德葳、李金一、赵娜、段喆斐四位青年博士老师为新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由胡德葳主持。

李金一老师从海外留学的经历出发,主要回答了“小语种怎么选”、“选择韩语有什么好处”和“公共安全法如何就业”三个问题,鼓励大家在大一期间应做好人生规划,切忌随波逐流。同时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如何提高自己含金量”的问题,他指出新生在进入全新的学习环境后,应保持自律,培养良好习惯,学会“泡”图书馆,在日积月累中沉淀内涵,在开放式的课堂中汲取知识。

赵娜老师从自己多年的求学经历和教学经验出发,为大家的发展规划提出宝贵意见:在为自己做出规划之前,首先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根据自己能力、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努力固然必不可少,但方向其实更为重要,做好详实的规划,在青春中放飞理想;关于刑科专业的学习,赵老师也提出要夯实基础,实验性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段喆斐老师紧承“选择”的话题,提出同学们在做出选择之前应当充分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她认为对于大一新生而言,最首要的就是去“了解”。针对公共安全法专业的同学,着重强调了司法考试在法科学生未来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出要将法学与公安紧密结合,在十三门法学理论中结合自身实际,选择深入发展方向。她提醒所有同学,无论什么专业,都要事先进行充分了解和思考,做好大学整体规划。

会议最后,胡德葳老师围绕“公安联考”和“法硕学硕”两大主题,对如何报考、如何进行准备、如何丰富专业知识进行了详细地介绍,真诚地提出意见。鼓励各位同学利用好学校师资力量,不断提高自己。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各位同学都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目标有了更明确的准备。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愿各位同学在大学四年中有始有终,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