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新生入学教育|教学教务相关制度解读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9月9日上午,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教学教务相关制度解读会议。我院副院长李莉、教务办公室主任廉花睿主讲,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由院团委书记、2022级辅导员方宁主持。

李莉对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2022级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我院教务教学的基本情况后,以“一点要求,两点期待”,敦促同学们延续我院精神,踔厉奋发成长。她要求同学们有静心学习之定力,静下心来多读书、读好书,积累思考,养心养性,培养强大灵魂。她期待同学们诚实,坦直旷荡,经世致用;期待同学们勤奋学习,厚积薄发,以严格标准去要求自己。最后,她对同学们给予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在西法大的校园里主动成长、积极成长,宏图展翅、披荆斩棘,拥有丰富精彩的大学生活。

廉花睿从规矩意识、时间意识和学习目标意识三个角度为大家详细介绍我院教学教务的具体要求。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她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学生手册、教学管理制度以及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教务教学管理内容,讲解了学位授予、转专业等相关要求。随后,她利用自身经验并结合图表,给大家分享了规划近期目标与长远目标的方法,以及大学四年应当如何进行短期和长期的时间规划,让大家清晰认识了时间意识和学习目标意识的重要性。她还精心挑选了培养方案、考试、选课、实习等与大家密切相关的十一个教学管理问题,为大家一一做了具体讲解。在答疑环节,她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教学教务方面的问题。

此次会议帮助2022级新生们了解了我院教学教务相关制度的有关规定,使同学们对学院的教学教务管理制度有了准确、清晰的认识与了解,有助于同学们尽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同时为学院日后的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教学教务工作能够更加有序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