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公安学院党委与机关党委联合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践清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七一”建党百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其与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关于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的通知》,公安学院党委联合机关党委于6月下旬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践清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集中研学,筑牢思想防线”“实地感悟,牢记初心使命”两部分内容。

集中研学,筑牢思想防线。621日至25日,公安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理论学习会,集中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2021年巡察工作实施方案》等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和自学,通过深化主题、强化认识,教育全体党员同志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坚守法纪红线和道德底线。

实地感悟,牢记初心使命。6月30日下午,公安学院党委联合机关党委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践清廉”主题党日活动。带着“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全体党员在2600平方米的基地展厅内依次参观了“省、心、律、诫、儆、光、率、进、诺”九个篇章,开启了一场以“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的思想之旅。在一行行文字、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真实案例的强烈视觉、听觉冲击下,党员同志们身临其境般感受了秦岭违建、领导干部贪污腐败、家风和作风不正等违纪违规违法事实的惨痛教训。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在展厅最后章节“诺”处,大家带着自己最衷心的回答,对镜正衣冠,重温入党誓词,做出庄严承诺。


此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以警示教育为切入和根本出发点,警醒与鞭策结合,整改与激励并举,让党员同志们接受灵魂洗礼的同时,进一步涵养其绝对忠诚、一心为民的初心,砥砺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风,坚持将党章党规党纪摆在突出位置,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把廉洁自律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和行动中去,切实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塑守、求真务实,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好党员、好教师,在学校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中继续坚守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再铸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