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铭记革命历史 接续奋斗精神——公安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集体观看话剧《播火者》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革命先烈铁血担当。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筑牢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优秀品质,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6月26日晚,公安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集体前往西京学院京华礼堂观看由陕西教育工委和陕西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献礼建党百年校史剧《播火者》。




话剧《播火者》为我们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革命火种在艰苦与辉煌的奋斗中迅速成长起来,革命事业稳步推进的故事。在以李子洲为代表的一批革命先驱者们的不断努力之下,革命的火种从北京传播到了陕西,绥德师范学院在历史的机遇下应运而生,逐步实现了为革命培养党政军人才的教育目标。该剧在史实的基础之上用艺术形式以陕北革命根据地的拓荒与传播者、奠基者李子洲为主要英雄人物,真实再现了李子洲在陕北传播马克思主义火种,培养一批又一批革命火种的感人故事。李子洲更为之后红军驻扎陕北奠定起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展现了共产党人浓厚的家国情怀。

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话剧《播火者》既弘扬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优秀革命传统,更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让观剧师生不仅感受到了视觉上的震撼,更汲取了思想的伟力和奋进的力量。

通过观看话剧《播火者》,支部全体成员都感受颇深收获满满,各自发表了观剧后的感受体悟。“读书不忘救国,救国不忘读书”作为百年以前革命先烈用生命喊出的铮铮誓言,在以李子洲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身上践行得淋漓尽致。我们青年党员必将延续传承革命先烈优秀品质和初心使命,甘愿做“播火者”,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