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与工科名校同台竞技,公安学院代表学校在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获得二等奖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教育部直属单位保留的7项国家级竞赛活动之一。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40余所高校的650多件作品参加预赛,经网络评审后350余件作品入围现场决赛,于5月21-23日在青岛和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同期举行。大赛分自由设计类、企业命题类和路演三大赛项,企业命题类赛项分为创意探索组(工业互联网实训平台设计与开发)和创新实践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设计与研发)。公安学院代表学校参赛的是创新实践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设计与研发),参赛作品是“刑事案件侦查虚拟仿真实验软件”。

本次大赛企业命题类创新实践组共有44个作品进入决赛,经过第一天紧张的现场评审,包括我校 “刑事案件侦查虚拟仿真实验软件”在内的22件作品进入第二天的答辩环节,确定获奖等级。由于我参赛组成员前期准备充分,现场评审表现良好,答辩环节能抓住重点和突出特色,最终非常荣幸地获得了大赛企业命题类创新实践组的二等奖。另外,在两天展示期,我校作品“刑事案件侦查虚拟仿真实验软件”也得到了参会各方好评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