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三反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同时为加强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三反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主题活动。为了让同学们提升自己反盗、反诈、反抢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校园中“盗窃、诈骗、抢劫”问题的发生,加深同学们对相关知识的了解与掌握,结合我院党委具体要求,学生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学院专业特点,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警色润人心 ,‘三反’宣传活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放调查问卷,推广“三反”平台。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初步掌握同学们对“三反”知识的了解程度,形成数据,以便于后期进行分析,针对重点问题形成对策。为了保证活动后期的延伸性,我们还推广了国家刑侦局反诈APP—— “国家反诈中心”,帮助同学们能够线上学习“三反”知识,及时了解相关动态,增强“三反”意识。

制作宣传展板,宣传“三反”知识。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方便、直观地了解“三反”知识,专门制作了相关展板配合此次活动。同学们既可以对展板自行浏览,也可以听宣讲人员的具体讲解。同时,工作人员还会对个别同学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一对一解答,尽最大可能让同学们在较短时间内以一种简单、快捷的方式了解相关知识。这也体现出了此次活动的另外一个主题,就是一切方便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为群众办实事。

增强服务意识,展现公安风采。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将“三反”知识传播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一方面让“三反”知识能够在同学之间生根发芽,增强同学们的“三反”意识,让同学们尽可能远离盗窃、诈骗、抢劫,保护自身安全。另一方面,为群众多做事、做好事、做实事,用实际行动来展现公安学子风采,增强了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