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公安学院开展公考、考研指导系列活动,扎实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同时为激发公安学院学生公考、考研积极性,引导学生确立合理考试目标、拉伸备考水平,提高备考能力,公安学院各师生党支部积极筹备、多措并举,在20214月开展了公考、考研系列讲座活动。

剑指公考

2021425日下午,公安学院于5号教学楼615教室召开公考辅导讲座。讲座伊始,2014级张晟辉同学首先利用自身公考经验分享缓解了现场同学们的紧张心理,拉进了彼此距离,接着通过详实的数据对比与分析,认真阐述了当前公务员考试的报考条件以及报名要求,并通过历年真题讲解,对公务员笔试题型和答题注意事项进行剖析。接下来,2014级赵月恒、张欣然两位同学则通过分享公考内容技巧以及近年学院毕业生公务员录取情况,结合学院优秀毕业生服务基层先进事例,鼓励号召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自己所学的专业本领,为国家的未来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本次讲座为有意向考公务员的同学指明了方向,提高了同学们的备考能力。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表示讲座中干货满满,对于自己备考公务员有很大的帮助。

研途追梦

面向学院大四本科生发起的“研途追梦—我的考研之路”主题征文活动,旨在通过自身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提供一份实用攻略。学长学姐们通过分享自己的考研历程,以自己考研过程中成功或失败的心理历程或复习技巧等为学院后届学生的考研提供宝贵实践经验!

以大三年级本科生为主,通过帮助学生树立复习规划,提升学生考研竞争力的“考研报考规划”活动面向有考研志向的学生进行报考专业及报考院校的具体解析,通过考研“一对一”的方式来为同学们树立考研复习规划,引导同学们树立合理目标院校,从而提升学院学生的考研竞争力。

以大二年级本科生为主,致力于帮助学生了解考研常识与知识、引导学生树立考研目标的“考研早知道”活动,学生可通过在长安校区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二楼领取《西北政法大学考研指导手册》了解考研相关信息,同时也可借考研专题年级大会之契机加深自身对考研的理解。

    

    在本次剑指公考”和“研途追梦”系列活动中,公安学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和学科特色,通过开展公考讲座、导师论坛、本硕学生交流会、考研分享交流会等方式将“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各师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在引导同学们树立符合自身实际的公考 、考研选择观的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