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公安学院开展全体学生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为响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号召及学院文件要求,自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公安学院组建学生宣讲团,12月10日至12月20日为全院学生开展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理论知识学习。


研究生杨柳作为研究生宣讲团成员,在会议上,他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大主要目标、十二项重要任务、2035年远景目标三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阐述和讲解。此次宣讲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提高了同学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2019级本科生宣传团成员白泽南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2017级和2019级学生作了以主题为“学习新时代的精神,做新时代的主人”的宣讲。其中紧密围绕关注思政教育,就为什么要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怎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内容生动形象,富有感染力。


宣讲团2018级学生孙马天宗以“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向2018级和2020级学生作了主题宣讲。他深刻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并从“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到2035年要实现的9个目标、“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为讲座现场的同学们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一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辅导讲座。最后,孙马天宗特别强调,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掌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新的历史方位赋予新时代青年新的历史使命。此次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会议的举办使得公安学院的同学们都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对新时代的公安学院全体同学的未来发展和理想目标的确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希望同学们敢于担当、勇于奋斗,能够更好的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贡献,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奋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