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公安学院荣获“优秀实习单位”荣誉称号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2020年12月15日,我校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本年度本科生实习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经学校领导、教务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和各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的评选下,公安学院被评为“2020年优秀实习单位”。时光荏苒,这是继2017年我校开展实习单位评优工作以来,第四次连续获得“优秀实习工作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院不断改进和完善学生的实习工作,学院积极对外开展学术交流和社会交往,与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与陕西省检察院、西安市公安局等六家实务部门开展“警务实战校检、局合作”、并在多个司法实践部门设立教学实践与实习基地,2020年8月,我院又与安康市汉阴县公安局签订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和往年不同,在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学院内的实习工作也有着许多变化。疫情实习期间,学院内相关单位的每个班(毕业实习、专业见习)都有专门的指导老师与实习单位密切联系,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实习状况妥善解决问题;多方联系实习单位,充分交换意见,从而制定详细的实习计划。

学院组织王晓红、谭秀云、黄超会、李莉、马爱国、智敏杰、卫燕茹等专业教师对实习中学生遇到的专业知识、技能等问题进行网上远程辅导和定期巡回指导,对学生在实习中产生的疑问进行解答,以保证实习质量。同时在综合评比中也会对不同地区的学生的综合评比进行相应调整。


同其他学院相比,公安学院实习工作有许多不同之处。首先是专业和实习单位也不同,学院学生会在公安局、律所、当地基层公安等地方实习,同时,公安学院的学生同其他专业的学生相比,实习经历经验丰富,将实践与专业理论知识紧密相结合,回校后会对自己的实习期间的内容进一步钻研和反思,同时也有利于助推学院实习实践相关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