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公安学院2020级新生院长第一课顺利开讲(一)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2
  • 浏览量:

为引导和帮助2020级新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身责任,树立远大抱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我院于2020年10月13日晚在天平楼AJ21教室举行新生教育系列活动之院长第一课讲座,公安学院院长程军伟教授担任主讲人, 由2020级辅导员崔逸霏老师主持活动,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程院长对全体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祝贺大家进入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程院长主要讲了以下几方面的内容。首先,程院长对我院教职工现状、现有学科体系、教学单位机构设置、教学研究室、本科专业等基本概况做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对我们公安学院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以此为基础来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随后,程院长以如何做一个合格的警察为切入点向2020级同学们详细讲述了警察的法理概念,让同学们对警察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更高层次的认识。程院长还对我国的警察体制作了重要阐述,从警察的存在和政府与警察之间的关系出发,让大家了解到我国警察的广泛存在。这也让大家明白了作为一名公安学子,以后的就业空间是很广阔的。了解完警察的概念以及我国的警察体制后,程院长从自身求学经历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警察,程院长说要想做一名合格的警察必须做到四点要求,第一是忠诚可靠,要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无上忠诚;第二要做到纪律严明,严格执法守法;第三是要专业扎实,程院长从我们学院本科三大专业出发分别介绍如何学好专业课程,提高专业素养;最后一点是身心健康,因为身体和心理健康是警察必不可少的前提条件。


最后,程院长给全体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树立目标,转变角色,博览群书,刻苦学习。希望大家严格要求自己,切勿虚度光阴,要利用好这四年大学时光,在四年后都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