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公安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专题讲座(三)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2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帮助2020级新生了解学校规章制度,充分做好未来学习规划,我院于2020年10月15日中午在天平楼AJ11教室举行新生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公安学院副院长台治强教授、教务秘书廉花睿老师担任主讲,2020级辅导员崔逸霏老师主持,2020级公安学院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开始,副院长台治强教授首先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以教务管理与本科教学为核心,对公安学院的规章制度和教学规划进行了详细讲解,充分深化2020级新生对我院管理教学的理解。


同时,台副院长从新生不同爱好兴趣出发,为大家将来就业提出建议,并对我院近年来所取得的骄人成绩给予肯定,也对20级新生们的未来发展表达深切期望。他特别强调大学课程学习的重要性,并提出:“每个专业都有各自的人才培养方案,每个学生都应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树立专业自信,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台副院长更是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通过对文科与工科专业特点及毕业待遇对比,以及我院近年毕业就业形势,突出说明了优良学风及奉献付出的重要性,也激励了2020级新生奋发向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接下来,我院教务秘书廉花睿老师以“入学教育管理”为主题,将教学管理与学生关系相结合,深入剖析我院培养方案、考试、转专业、选课、学年论文、毕业论文等十一个方面内容,将其中的注意事项和要求特别强调,警醒20级新生的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学规意识,明确学习目标和前进方向。廉花睿老师随后向20级新生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树立规矩意识,不以规矩、不成方圆;二是牢记时间意识,要有时间观念;三是谨记规划意识,拥有长远实际的学年规划。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宣布结束。


最后,崔逸霏老师对两位老师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全体同学们严格要求自我,遵守各项制度和纪律,做好学业规划。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希望2020级全体新生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充实地渡过这美好的四年大学生活。写计划的目的是为了让你们脱离假期的状态,好好想一想本学期还有哪些需要完成的任务, 要时刻提醒自己还有事儿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