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第三届法治文化季公安学院“公安法治文化月”活动之二:平安校园与学生安全教育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大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广大学生切身体会到在校安全的重要性,提高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2019年12月9日下午5时,我学院邀请我校保卫处王云科长进行校园安全讲座,本次讲座由公安学院副院长台治强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王云科长首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我校校园内部的摄像头分布,以及我校摄像头所具有的人脸识别等先进功能,并提醒同学们在出现物品丢失等校园安全问题时,要及时告知保卫处,调取相关地点监控,查找可疑人员。随后王云科长向同学们讲授出现在校园内部的可疑人员的特点。接着,王云科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同学们讲述防范校园盗窃问题的的具体措施和应对方案。最后,王云科长在讲座上提问,通过问题来了解公安学院新生的安全意识,以及对于校园盗窃的理解。讲座中同学们态度端正,对重点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在提高了自身防范意识的同时,加深了对校园安全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最后公安学院台治强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所有到场学生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时刻关注校园安全,防止校园盗窃案的发生;二是希望公安学院的学生共同肩负起肩负起维护校园安全的责任。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校园防盗的重要性,增强了自我安全意识,并明确了发生盗窃事件时的应对方式。再一次体现了公安学院严谨的教学理念和学生们求知若渴的学习态度。

校园安全问题不容小觑,每位学生都应意识到:只有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才能让我们在一个和谐的校园环境中更好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