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我院李莉副教授带领学生到西安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参观学习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2019年12月13日,公安学院2017级5班学生在李莉副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西安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技术处)。

对于同学们的到来,中心领导和工作人员都十分重视,数次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我校学生学习情况做了充分准备,不仅安排专业讲解人员对DNA检验实验室、电子物证实验室、文件检验实验室、影像技术检验室、痕迹物证检验实验室和法医检验实验室进行全面而详细的讲解,而且专门制作了课件为同学们全面介绍西安市的刑事技术工作现状,鉴定中心的人员构成以及技术破案的典型案例。 在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和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始终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同学们被分工明确的实验室、先进的实验仪器、典型的侦破案例所吸引。在讲解人员中,也有公安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同学们和自己的学长以及其他工作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问出了他们心中一直有的疑惑,工作人员逐一、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同学们极大地开拓了视野,不仅将本学期《现场勘查》及相关专业课程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进行了宝贵的对接和碰撞,而且全面了解到现在最新的刑事技术手段和设备在侦查实践中的运用,同时,也使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一线刑事技术人员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和精湛的专业技术,很多同学都萌发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投身刑事技术工作的热情和信念。

参观学习结束后,西安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的负责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