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2023年10月集体备课、课程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为了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教研能力,着力提升我院课堂教学实效,我院各个教研室精心安排和部署,在10月陆续开展了多次集体备课活动。

109日,侦查学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暨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邀请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宁做专项指导,分析教研室课程思政的方向与侧重点,促进专职教师在教学活动中积极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发挥课程思政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导引作用。


1012日、26日经济犯罪侦查教研室两次召开集体备课会,内容围绕《经济犯罪侦查上》中走私犯罪的现状、特点、走私的方式展开。


1013日,法医学教研室组织本教研室老师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会上赵娜老师就《公共卫生法学》课程教学状况及课堂效果给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为该课程后续的建设做出适当的调整,使该门课程教学内容更加合理。


1018日,犯罪心理学教研室集体备课。教师们分享了自己教学资料的准备情况,就课程章节层次,重点难点的把握,信息化教学资源的利用,课程思政的切入点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同时也交流了犯罪心理学课程各自的教学进度,学生反应,教学体会等内容。最后,探讨了关于研究课题申报和论文发表的问题。


1023日,公共安全法教研室全体教师召开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主要围绕公共安全问题展开,重点厘清公共安全的相关概念,以及针对该门课程提出创新教学思路。会上各位老师积极发言,开拓思路,明确了“翻转课堂”的新教学模式。


1025日,治安学教研室进行了常态化集体备课活动。针对《治安学导论》课程的教学问题各位教师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进行了现场模拟试讲。梁爽老师从教学目标要求、教学重难点、教学方式手段以及教学过程等方面详尽地阐述了教学设计思路。与会老师围绕课堂小组讨论、板书设计方式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教学思路碰撞。除此以外,围绕《治安学》教材编写进行了商议。此次备课活动实现了集体智慧的凝结,取长补短的良好局面,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公安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