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公安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1030日,公安学院在资料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总结了党领导文化建设的实践经验,明确了首要政治任务、聚焦新的文化使命、指明基本遵循原则,明确提出七个着力的要求,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习近平文化思想极大地丰富和提升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理论品格,是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创新性理论成果,不仅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结合起来,持续加强学习宣传、阐释研究。要强化担当,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投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当中,深化“三全育人”改革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