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师生在陕西省科学实验展演大赛中斩获佳绩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20231030日,我院刘艳、钱媛老师带领学生韩志忠和张昊参加了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承办、西安交通大学实践教学中心协办的2023年陕西省科学实验展演大赛,参赛作品《“消失”的手印》最终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我校首次参与,我院参赛作品经过初赛胜出,代表学校参与最终决赛、复赛,该作品由刘艳和钱媛两位老师共同指导完成,作品以刑事案件现场勘查为题材,以公安学院传统特色为基础,并结合公安学院实际教学,在题材上别出新意。我院参赛队伍在展演中加入了手印的刷显实验,使评委与观众更加直观了解到公安在实际刑侦工作中的相关知识。作品通过舞台剧的方式,不仅展示了公安学子扎实的专业素养,同时让更多人了解刑侦工作实际运用的技术、手段,得到了评委与观众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