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与西安市公安局警训支队、陕西仁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20231018日下午,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西安市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陕西仁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建“警务数字化作战训练联合实训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举行。


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昊亮,西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贾鹏图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西安市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支队长谭冲、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闫小军和陕西仁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堃签署合作协议,共建警务数字化实训中心。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宁,西安市公安局政治部人事处副处长张庚元,西安市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副支队长王孝鹏、苏超、刘宏伟等参加,签约仪式由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副院长李莉主持。

孙昊亮向与会领导及来宾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办学历史与现状,指出学校始终注重加强公安专业学科建设,本次签署的协议内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和科技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科技兴警重大战略,以强化公安专业教学实战能力为导向,以建设公安数字化作训平台为基础,持续深化高新技术在公安本科教育训练工作中的创新集成和应用,为助力公安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供了科技支撑。


贾鹏图指出,西安市公安局警训支队作为全市公安警务实战培训、警务研究、全警能力素质提升的重要阵地,要以警务数字化作训联合实训中心为抓手,主动加强与西北政法大学的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数字化作训在警务实战训练场景中的应用,加快推进研发进度,持续提升应用能力,努力将联合实训中心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警务数字化和科技创新的新样板。


“警务数字化作训联合实训中心”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警务数字化作训工作正式开展,这是贯彻落实两办《意见》的务实举措,是充分发挥三方优势力量、开展警务数字化作训的有益探索和尝试。实训中心将紧密围绕VR虚拟作训课题,充分发挥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优质教学资源,结合西安市公安局警训支队丰富的实战作训优势,借助仁怀科技公司技术力量,研发训练课程,开展实验授课,共享作训成果,持续推动公安数字化实战教学工作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