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邀请台湾中正大学法学院卢映洁教授做专题讲座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20231016日晚七点半,我院邀请台湾中正大学法学院卢映洁教授在天平楼B409教室做《台湾数位性暴力防制之立法进展》为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闫小军主持,我校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卢映洁教授介绍了台湾中正大学的发展情况,从数位性暴力的概念、类型以及深伪技术等内容,结合台湾地区《刑法》《性侵害防治法》《犯罪被害人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针对侵害个人性私密影像、儿少性剥削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并针对该问题指出了保护被害人权益的刑法保护令措施。


闫小军对卢映洁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我校正在举办的第十届海峡两岸法律文化周系列活动,对海峡两岸学术交流的系列活动予以肯定,并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

在提问环节,我校部分师生提出问题、发表观点,并就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增进了海峡两岸学者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