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集体备课工作情况简报一(2023年9月)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备课是上好课的前提,是提高教学效率,保证教学质量的基础。为了充分发挥教师的集体智慧,实现资源共享,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公安学院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各教研室开始并坚持每月集体备课工作。

202394日下午,法医学教研室组织本教研室老师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法医学教研室承担课程集体备课会及法医学专业建设会议。会上大家就各自承担的课程的教学难点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重点就法医学专业建设思路与举措、法医学教研室新开课程《公共卫生法学》课程教学难点内容、课程思政等教学任务进行工作安排。


913日,经济犯罪侦查教研室进行了本学期《经济犯罪侦查(上)》课程的第一次集体备课,本次集体备课主要围绕《经济犯罪侦查(上)》的授课计划、课程内容、课程教案等内容的更新与调整展开。


915日公共安全法教研室全体教师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会上,教研室教师就本学期的授课内容进行了交流,并认真讨论了已有课程的重点、难点以及可能改进的方向。另外,教研室教师总结了教学工作中的经验和教学中发现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及建议,促进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与优化。


此外,侦查学、犯罪心理学、治安学、刑事科学技术教研室也都进行了集体备课工作及专业建设研讨会。老师们通过细致分析,结合以往的教学经验,对具体问题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建议,对提高今后的课堂教学效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价值,为教师更新教育观念,进行业务切磋,相互学习,自我提升搭建了一个有力的平台。使教研室的教学及学科建设工作迈向新台阶。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公安学院2024年研究生推免工作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