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公安学院2024年研究生推免工作圆满收官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经过长期的努力,我院优秀学生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在各校的推免招生考核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目前9名学生已被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国内985或知名法学院校录取,学院人才培养再创佳绩!

9月28日,我院2024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推荐工作顺利结束。经过学生申请、学院工作小组审核、公示及教务处成绩复核,我院共9名优秀本科毕业生取得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的资格。

他们通过积极参与各高校组织的夏令营、预推免等考核,均已获得985或知名法学院校录取资格,具体录取结果如下:

个人信息

姓名:杜威

专业:经济犯罪侦查

学校:清华大学

推免心得:“如果生活非常辛苦,要不要选择滚烫的人生”,这是我记忆最深刻的一道辩题,我也想从这里和各位学弟学妹介绍我的经验与心得。大学的生活很从容,从容在选择很多,各种社团、活动,大学的生活在这种从容里变得越来越辛苦——海海机会里茫茫四顾。十年寒窗,大家都是渡过独木桥的幸运者,学习能力坚守不难,心态调整抗住不易。抽刀断水,始终坚信水到渠成的意志,是辛苦生活中最滚烫的热烈,希望大家都能化身一团活火,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照亮前路。

姓名:魏祚程

专业:经济犯罪侦查

学校:浙江大学

推免心得:1.学习成绩为重中之重。在推免综合素质考核中,学习成绩占比85%,因此各位同学要充分重视自己的课程学习,无论是公共课还是专业课,都应认真对待,不得马虎。

2.科研竞赛不可或缺。科研竞赛是推免综合素质考核中重点考察部分,因此本科期间要充分准备,在此期间可能会遇到各种困难,比如项目不被认可、论文撰写遇到阻碍等情况,但只要始终保持对科研的热爱和敬畏,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3.推免是一个对个人综合素质的全面考核,稍有不慎便会满盘皆输,因此,对于推免的准备范围要广泛,眼光不能过于局限,注重细节。结果与目标之间可能会存在差值,或高或低,但只要大家在有限时间内充分准备,走到哪一步都要相信有它的道理。

姓名:苏照洋

专业:侦查学

学校:山东大学

推免心得:首先,学分绩点是关键。推免是一场持久战,要求每一个学期的成绩都要名列前茅,哪怕有一个学期考的比较差都会影响成功推免。重视日常学习和考前复习,尽量保证成绩在专业前二前三。

其次,参与大创双创、学术比赛和撰写论文十分重要。在推免过程中,论文会有额外的加分,哪怕零点几分就可能决定你的推免资格,而且对于本科学习、研究生学习也有很大帮助,一举两得。同时我建议从大一开始就跟做大创项目,可以先联系熟悉的老师或者学长学姐跟着学习,积累一定的经验。大二、大三争取自己主持大创双创项目。本科期间多参加学术比赛,也可以起到提升个人学习能力,增加推免分数的作用。

最后,要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大家可以竞选班委或加入学生会等学生组织提升自己的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

姓名:李威震

专业:治安学

学校:山东大学

推免心得:大家好,我是李威震,十分荣幸能够获得我院的推免机会。要说心得的话就是永远不打无准备之仗,自己努力的每一步在到达终点之前都做数。我在大学阶段有很长的迷茫期,在很晚的时候才坚定了自己要选择推免这一方向,之后就是进入到紧张的备考阶段,需要从各个地方搜罗相关的信息,同时需要考虑自己的兴趣、能力和未来的职业规划,同时也要关注学校的师资力量、科研氛围和就业前景。之后的夏令营阶段需要很强的自我表现力去打动老师,大学阶段参加的各类展演活动极大锻炼了我的相关能力,因此在这个阶段获得了多所学校的offer,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能够更从容地去面对之后的预推免。最后,在综合就读、就业等众多因素后,我选择了山东大学。总之感谢学校学院能够给予我这次机会,十分感恩成长路上的各位老师、朋友、家人给我的支持与帮助,我会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不断提升自己,为未来的人生道路做好准备。同时,也祝福学弟学妹们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

姓名:苏伟康

专业:侦查学

学校:山东大学

推免心得:回溯自己的推免之路,有付出、有收获、有惊喜、亦有遗憾。推免是综合学习成绩、综合素质、院校选择等多因素的一场持久战。由于今年疫情管理恢复常态化,各高校夏令营及预推免考核形式随之转为线下,导致参加复试的成本与难度加剧,要求我们在推免复试过程中根据不同院校的要求随时调整投递策略、面试技巧及时间安排。在多所院校中,我最终选择山东大学法学院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感谢学校和学院的栽培,感谢所有家人、老师、同学的支持与帮助,也祝愿各位学弟学妹得偿所愿,前路璀璨光明。

姓名:贺英杰

专业:刑事科学技术

学校:山东大学

推免心得:时光荏苒,又一轮推免季落下帷幕,三年推免之路走完,若有所得即找准方向,保持好的心态。首先,学习是最重要的,无论推免或考研对专业知识要求都很重要,母校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珍惜现有的学习资源。其次,推免过程中,可能会遭遇心情上的起伏,不要让太多事影响自己,遇到选择当断立断,遗憾总是有的,及时调整心态。最后,机会往往留给有准备的人,努力学习,谦逊自己,开阔视野,希望学弟学妹们在西法大度过美好的青春!

姓名:柳余彦默

专业:经济犯罪侦查

学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推免心得:古人云:“是以太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三年推免之路走来,暮然回首,回望来时路感慨万千。在夏令营投递阶段,有选择性的以投递法学强校为主,取得了西法大、西政、中科大、东南大学等学校的offer与入营资格,在面试与专业知识考核等方面获得了一定的经验积累。在预推免阶段,取得了多所985院校的入营资格,结合自己对于未来发展方向与职业规划,前往中科大求学是最适合自己的选择,更是求学初心的实现。花开花落,月圆月缺,本自然规律,运气或许偶然,但唯努力不曾辜负。寒夜总会离别,春风自有归来,愿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姓名:王紫坤

专业:侦查学

学校:西北政法大学

推免心得:为时三年的保研之旅终于落下帷幕。我深知,这个成绩并非我一个人所能获得的。这一路上,我收获了太多的善意与帮助,感谢老师们的教诲、指导、帮助和鼓励,感谢家人的极力支持,感谢有问必答的学长学姐们,感谢身边的朋友给我温暖的陪伴和时不时的鞭策。也感谢自己一直以来的坚定。从法学实力以及自身发展的角度权衡之后,我认为本校对我来说是最为合适的,就选择了本校继续攻读刑诉方向的研究生。万事胜意,祝所有一直在路上的我们!

姓名:韩亚鹏

专业:治安学

学校:西北政法大学

推免心得:大家好,我是韩亚鹏,十分荣幸能够获得我院的推免机会,总结起来推免心得就是:不念过往,不畏将来。回望保研之路,充满了艰辛和酸楚,无数次涌现自我怀疑和放弃的念头,非常感谢身边有家人、朋友、老师的鼓励,最终才可以坚持下来。经历过这段时间,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做到“不念过往,不畏将来”。保研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非常优秀的同学,这让我非常懊悔自己大学四年没有丰富自己的科研经历进而让自己变得更加具有竞争力,但是过去的无法改变,不念过往,能做的就是把握当下,珍惜当下的时间,多练习英语口语,文献翻译,专业词汇,专业知识,多方搜集信息,精心制作简历,熟练自我介绍等,当然学弟学妹们还有时间可以丰富自己,尽可能地让成绩、科研、英语都并驾齐驱。不畏将来,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副校长马朝琦带队开展推进科研重点工作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