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副校长马朝琦带队开展推进科研重点工作调研座谈会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为了推进学校科研工作发展,助力我院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及产出更多的高水平科研成果,2023107日,在公安学院资料室,开展了推进科研重点工作调研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朝琦教授,科研处处长李瑰华教授等一行6人,以及公安学院的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和科研秘书。


李瑰华处长通报了我院近五年科研工作状况,对我院国家社科申报和推动有组织科研进行了安排。

桂梦美副院长做了汇报。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计划方面:一是申报6项以上;二是继续修改申报书;三是组织专家一对一辅导申报书的完善。学院推动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具体举措方面:一是进一步全面激活科研潜力,提升科研强院意识;二是健全有组织科研制度建设,落实科研主体责任;三是积极引导教师热情走出去,参加各项学术活动;四是加大力度把大编辑请进来,指导论文发表;五是落实科研奖励与惩罚政策,激励科研成果产出。

闫小军副院长针对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率低和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不高的原因,从主观和客观方面进行了剖析。同时也提出了明确的计划。

李永宁书记表达了对马校长以及科研处一行到来指导工作的感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在为科研突围、发展方面所采取的各种阶段性的措施,表示有信心把学院的科研工作搞上去。

与会老师也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讨论。每位老师都针对自己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发表高水平论文方面,谈了遇到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困惑。


最后,马朝琦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马副校长对本次的科研座谈会高度肯定,认为每位老师的发言准备很充分。提出了七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举全院之力、坚持问题导向、化解薄弱、发挥优势,进行关键性突破;二是要乘风破浪、同舟共济,推动实现有组织科研;三是要有清晰的思路方法;四是科研努力要真;五是要构建扎实的平台,协同创新;六是要加紧优化调整,明确学院科研方向;七是要稳步实现突破。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科研工作的长足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