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新生入学教育 | 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召开“维护民族团结,增强安全防线”宣讲活动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学生国家安全意识,10月6日晚,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召开“维护民族团结,增强安全防线”宣讲活动,西北政法大学安全教育宣讲团学生代表肖佳欢进行宣讲,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由2023级辅导员李沛君主持。

肖佳欢讲述了民族团结对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并列举古往今来维护国家安全的优秀案例,肯定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她还提出当前维护国家安全存在的问题:民族分裂势力猖獗,对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及社会秩序造成了严重损害。

肖佳欢认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满足以下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落实民族团结平等原则;积极参加民族交流活动,做到尊重差异,理解个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民族团结是国家强盛的前提。此次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有利于学生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而不断明确时代新人的担当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