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公安学院开展网络安全警示教育宣讲活动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公安学子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依法用网、文明用网,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5月28日,公安学院2021级、2022级举行网络安全警示教育宣讲活动,辅导员方宁、曾杰分别进行宣讲,21级、22级全体学生参加。



两位老师首先从因不文明网络行为受到国家机关或者学校处分的部分案例出发,引导学生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接着,他们对大家应该遵守的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进行介绍,使同学们深刻认识自身行为性质,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在网络世界中做到遵纪守法。最后,他们对大家提出要求:一是强思想、讲政治;二是遵法纪、明是非;三是敢斗争、勇担当。希望全体公安学子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鼠标键盘也不能成为伤人利刃。公安学子学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从自身做起,争做维护网络安全、捍卫网络正义、传播网络正能量的新时代好网民,携手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