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工作

公安学子无偿献血,及时挽救军人家属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2
  • 浏览量:

2020年10月11日,一个普通的周日,一则退役军人微信群内十万火急的求助信息打破了这宁静的气氛。微信内容是这样的:“战友仍戍守在边疆,家中母亲却因恶疾急需O型血小板”。这个消息迅速在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流传开来,闻讯得知的公安学院2019级学生林新宇与冯楷洋称自己就是O型血,并主动提出为军人家属捐献血小板。随即便与该信息的发布者取得联系商讨献血事宜,同时把这一消息报告给辅导员余瑞老师,得到了学院和老师的鼓励与支持。


在与联系者商讨完献血事宜后,两位同学立即赶往西京医院。

因时间原因,两位同学在去往医院的途中进一步了解了相关情况。据悉,求助者战友的母亲身患卵巢癌,儿子因在边疆服役的特殊性而无法回家照顾母亲,受病情恶化的原因,母亲急需输血,然而西京医院血库内O型血严重不足,无法提供充足血小板。林新宇与冯楷洋两位同学意识到情况的紧急性,赶快奔赴医院。时间就是生命,一场守护与善意悄然而至。


两位同学赶到医院后便为患者进行了输血,因为及时获得充足血量,这位母亲的手术有了保障。在完成输血后,林新宇与冯楷洋便返回学校了。


边疆看似离我们非常遥远,但那里其实是守护国家和人民的第一线。作为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这位母亲的儿子是在为我们守护着一切。作为一名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的学生,有朝一日我们也将战斗在守护人民的一线,我们也将守护国家和人民。冯楷洋和林新宇同学无偿献血,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的品质和行为是新时代大学生良好品格的展现,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你离家万里守护大家,我们替你守护小家。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无上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