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工作

公安学院2020届学生迎新宣传片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2
  • 浏览量:

这里是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在这里,有这样一群人,我们因为相同的梦想相识。我们在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中一起见证早上初露云层的太阳,也沐浴过夜晚繁星满天的月光。在这里我们挥洒汗水,刻苦练习,取得进步,获得成就,收获成长。

我们拥有着不同于学校其他专业,独特的特点。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前身是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系。开办公安类专业以来,学院坚持以发展为基本思路,以本科教学为中心,以加强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为重点,坚持求真务实,全面推进制度建设,使公安教育不断做大、做强。


公安学院下设4个专业——侦查学专业、治安学专业、刑事科学技术专业、侦查学(经侦方向)专业,其中侦查学为国家一流学科,刑事科学技术等专业为省级一流学科。司法鉴定中心是经司法部批准的面向社会服务的全国首批8家司法鉴定机构之一。司法鉴定、法医临床在西北地区居于首位。建构起课堂教学、实验实训、科研训练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

公安学院对学生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学生管理工作严谨求实、特色鲜明,努力达到政治合格化、作风战斗化、生活制度化、行为规范化、内务标准化的要求。每年向国家公检法机关单位输送超百名的专业人才,在公安司法类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