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活动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公安学院第一期“鉴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为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研究生优秀科研成果交流,615日上午我院北校区3号教学楼301教室举办了第一期“鉴真”司法鉴定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特邀公安学院院长、西北政法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主任程军伟教授担任指导嘉宾,司法鉴定专业全体研究生以及2018级本科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2020级研究生史新怡主持


本场沙龙旨在探讨司法鉴定领域的热点问题,2021级司法鉴定学专业高天宇同学就“不明确鉴定意见的合理探讨”进行汇报发言,通过解读相关法条以及域外对不明确鉴定意见的研究现状,分析我国目前鉴定机构出具不明确鉴定意见的现实困境以及改善方法。2021级司法鉴定学专业李雅馨同学以“司法鉴定立法现状及展望”为主题,介绍了目前我国司法鉴定行业中关于技术、管理、实践等个层面存在的问题及解决路径。

程军伟教授首先就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效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向参与沙龙的同学们解释了“鉴真”系列学术沙龙活动的创办初心和期许,对两位同学发言内容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司法鉴定专业学生要明确鉴定任务的内容、鉴定方法的标准鉴定程序的规范等方面的基础性问题同时,他对“明确性鉴定意见与非确定性鉴定意见”以及“诉前鉴定与诉讼外鉴定”向同学们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解读。

程军伟教授在总结中强调,创办沙龙活动有利于提升同学们学术上的成长,激发同学们对问题的深入思考,促进高质量科研成果的产出,期待“鉴真”系列学术沙龙可以得到更多老师和同学们参与,能够搭建更广泛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