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活动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公安学院教师观摩第四届陕西高校课堂创新大赛(本科)省级决赛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2022年4月9日、10日,陕西省第四届高校课堂创新大赛(本科)省级决赛顺利举行,公安学院根据教育厅《关于观看陕西省第四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本科)省级决赛的通知》相关要求,积极组织安排我院教师观摩比赛,现将我院教师观摩。

本次大赛采用直播的形式,我院各个教研室的教师可选择居家进行观摩学习,比赛分为六大组,文科、工科组分开进行。每位教师演讲完毕后,评委都会根据老师所讲内容进行提问及打分。在观摩比赛中,我们公安学院教师认真学习,也从各位参赛教师的演讲中吸取了课堂创新的经验,以便于在日后教学活动中,更好地开展我院课程创新等工作。

观摩学习中,参赛教师中有多位教师都提到了成果导向型教学OBE,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等,这体现了当下教学模式更加注重学生本身,使学生成为课程的主人。有些教师也会在教学中根据学生们特点的不同,开设不同种类的课程和活动,例如有参赛教师讲到:为工科学生,开设计算机类的课程,喜欢文学研究的学生,为他们开展读书会活动。有的参赛教师在演讲中提及他们会将教学内容和学生职业发展相关联,结合企业岗位能力需求来设置教学内容。学习和了解这些课程创新内容都可以促进我院教学的进步。

同时,也有很多参赛教师在比赛演讲中提及线上线下教学相关内容,单纯的线下教学在一定情况下已经无法得到满足,线上与线下教学结合的方式有可能更适合学生们的学习。有的教师讲到他们会运用线下线上混合式教学,不只是校内的学生可以进行学习,外校学生以及社会人士都可以进行学习。吸取其他教师线上教学,在线课堂等教育方式,可以使我院线上教学工作得到更好的提升。

通过这次观摩学习,我院教师吸收和学习了参赛教师在课堂创新中的教学经验,这对日后我院开展课程创新等教学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我院教师会共同努力,做好教学课堂创新改革,使我院的课堂教学得到更好的进步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