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活动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2023年11月公安学院各教研室集体备课活动情况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为了加强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切实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我院各个教研室在11月继续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体备课活动。

11月9日,经济犯罪侦查教研室就《职务犯罪侦查》课程案例摘选进行讨论,优选典型案例辅助教学内容,对已有案例进行深入分析,确定每章节的参考案例。


11月17日,犯罪心理学教研室集体备课。首先,传达学院会议精神,强调本科课堂授课规范及纪律要求。其次,讨论分析教学要件的修改进展,课程思政添加的章节及要点。最后,强调论文格式规范和细节,为教学评估做好准备。


11月22日,公共安全法学教研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项会议暨学科主干课程建设推进会。教研室教师以学校及学院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为基础,重点讨论了本专业主干课程《公共安全法概论》的课程思政方向,明确了“以章为单位”的课程思政建设要求,深入讨论主要章节课程思政的具体内容,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同时也加强了本专业主干课程的建设。


11月24日,法医学教研室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就教研室承担课程的课程思政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就学校及学院提出的加强本科教学质量进行研讨,落实学校及学院“四课行动”相关要求。


11月26日,刑事科学技术教研室就《文书检验学》课程思政及教学创新进行讨论交流,通过创新教学设计,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实验”教学,努力培养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鉴定问题的“德、法、技”兼备的文书鉴定人才。


侦查学、治安学教研室在11月也开展了“现场勘查与侦查措施课程思政元素研讨”和试卷自查互查及落实“四课行动”相关要求等内容的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