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校长范九利带队赴陕西省宁夏商会交流座谈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9月14日,校长范九利,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宁,副院长闫小军,副院长李莉,副院长桂梦美一行前往陕西省宁夏商会交流座谈。陕西省宁夏商会会长丁振师,甘肃省宁夏商会会长、甘肃西部通航机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德成,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欧阳建国、西安久帝能源集团总经理张娓,天津宁夏商会党支部书记何炜等陪同座谈,座谈会由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宁主持。


座谈会上丁振师会长首先向范九利校长及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表达西北政法大学是西北地区的知名高校,在宁夏有着极高的声誉,范校长能来访宁夏商会,感到非常荣幸。希望西北政法大学能够与陕西省宁夏商会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同时介绍了陕西省宁夏商会的建立、规模和工作开展情况,商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商会在发展过程中需要法律援助的地方很多,商会会员企业在法律培训、人才需求等方面都与西北政法大学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范九利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丁振师会长的诚挚邀请与精心策划表示感谢。回顾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办学历史,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规模和特点。表示过去学校对外联络较少,在一定程度上不利于学校的发展,现在需要转变思想,开门办学,提出“学院办大学,教授管治学”的理念,指出学校和商会之间可以进行多方面的合作,可以为各大企业提供法务人员培训,也可以与商会共同创建法律顾问团队,为会员企业在生产经营、商务往来中遇到的重大、疑难法律问题提供建议和意见,希望合作圆满成功。


甘肃省宁夏商会会长李德成介绍了甘肃省宁夏商会的有关情况,特别介绍了甘肃西部通航机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业务范围、运营管理等情况,提出机场安检专业人才缺口大,西北政法大学在相关学科和专业领域具有优势,期待学校能够对口培养专业人才。目前低空领域法制不够健全,希望与学校专业的研究团队进行合作研究。

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欧阳建国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业务与成绩,提出自己是主动要求前来参加交流会谈,公司在法律人才方面需求量大,希望西北政法大学能够输送毕业生到公司从事相关工作,此外公司在法律指导、在职员工培训等方面都与学校有共同合作的基础。

天津宁夏商会党支部书记何炜、西安久帝能源集团总经理张娓介绍了各自的有关情况并向学校发出合作邀请。

闫小军对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就业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对商会会长和与会企业嘉宾提出的合作要求和意向作出一一回应。希望在机场安保、油气田企业公安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商会进行深度合作。李永宁向丁振师会长和其他与会企业人员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来西北政法大学交流,了解学校的发展现状和各方面优势。

会后,范九利校长向丁振师会长赠送纪念品,双方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