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追寻红色印记 赓续红色血脉 | 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延安开展青春寻访活动(一)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青年大学生群体中扎实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社会实践队赴延安开展“追寻红色印记,赓续红色血脉”系列青春寻访活动。在红色资源中接受洗礼、感悟精神、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西北政法大学作为作为陕北公学、延安大学和西北人民革命大学的直接继承者,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从延安到西安,从陕北公学到西北政法大学,几经更迭,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在庆祝建校85周年之际,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赴延安开展实践活动,就是西法大青年用行动扛起发扬好革命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利用好红色资源的青春责任。

为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7月8日下午,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赴延安实践队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动员大会。学院辅导员方宁、崔逸霏、曾杰、李沛君老师及全体实践队成员参加。

会上,实践队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实践活动的详细行程及安排。曾杰强调了实践过程应遵循的安全原则及具体管理要求。方宁希望同学们能扎实做好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切实在实践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

实践队成员介绍

我是公安学院2021级4班的吴泽忱,我很荣幸能担任这次“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的小组长。正逢西法大85周年校庆,我们此次实践目的地选在延安,目的是为了传承和弘扬“老延大”优良传统,通过实践活动提升我们对母校历史的了解程度,弘扬新时代西法大人的优良品德,赓续红色血脉,承担时代使命,同时也是为了进行自我提升,提高自己的团队意识和自我执行能力,让自己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敢想,敢做的新时代西法大人!

我是公安学院2021级侦查一班张子涵,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喜迎二十大之际,追根溯源,更加了解母校的办学历程,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使命,在实践活动中我期待自己能够提高自我认知和团队协作能力,弘扬西法大人的优良传统,立大志,明大德,做一名努力奋进,担当重任的西法大人。

我是2021级经侦4班王姬伊诺,很荣幸可以参加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经过我们团队在准备阶段的深入调研,我们决定前往红色革命圣地——延安,我们将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走进老延大旧址,以期体悟“老延大”优良传统的魅力,感受先辈的不易,希望在这次实践活动中,我们能锻炼自己,共同汲取奋进的力量,真正实现青年大学生在红色资源的哺育下茁壮成长,同时,我们也要努力为弘扬红色文化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进一步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

我是公安学院2021级1班的卢昱辰。骄阳似火的七月,我们即将启程,追寻红色印记。“三下乡”就是要青年们深入基层以我所学服务社会的过程。希望通过这次活动,锻炼我的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和沟通能力,更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团队意识,为以后的社会生活积累了一定的活动策划和实施经验。

我是来自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2021级1班的行关宇翔,很荣幸可以参加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就是要寻根溯源,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传承发扬“老延大”优良传统。希望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我们可以号召更多人了解革命故事、探寻革命初心、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我是公安学院2021级侦查一班朱炫。我希望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培养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促使我们在服务社会的同时也能实现自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