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护航十四运——公安学院学子参与全国十四运安保工作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射箭射击项目测试赛暨陕西省省内对抗赛于5月12日至15日在陕西省射箭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举办。我院首批70名学子在本次测试赛中协助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担任赛事安保安检工作。


5月12日,担任安检工作的32名同学在学校集合完毕整装待发,抵达工作岗位,在长安分局民警的指导安排下开始安检工作。在安检工作中,我院学子始终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坚守岗位的工作风格保证赛事的稳定进行和赛场人员的安全。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安检工作组的同学们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保证了会场安检工作的万无一失。

5月13日至15日,担任安保安检工作的七十名同学共同出发奔赴会场护航赛事,安保工作分为场内和场外两部分。


场外组安保主要负责维持赛场外围人员和车辆的秩序,保证各个区域的人员在区域内活动,避免进入其他区域从而造成扰乱赛场秩序的后果。


场内安保组驻扎在赛场内部,负责贵宾区、比赛区、运动员准备区、技术官员办公区、赛事办公区、医疗办公区、媒体及电视转播区等区域的秩序维持。切实保障赛场内赛事的稳定进行和各个办公区域的稳定办公,保证测试赛各项工作的高效运转。


十四运是陕西省的盛会,也是全国的大型盛会,测试赛是赛前重要的检测和准备工作,也是保证十四运成功开展的前提工作。能参与到这次测试工作中来,对我院学子可谓是意义重大。为期四天的安保工作磨砺了我院学子的意志,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工作能力,发扬了身为公安学子甘于奉献从严求实的风格,更为以后的实习和工作奠定了思想和实践上的基础。希望在我院学子的助力和长安分局的努力下,十四运射击射箭项目一定能在万无一失的安全环境下成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