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公安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110午,公安学院党委在资料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燕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永宁主持。


为切实提高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学院党委会前按照工作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安排部署,做好准备工作。领导班子成员重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学习研讨,深入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的基础。

会上,李永宁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查找现存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同时,通报了学院党委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本年度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视剖析,作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见、直面问题,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检视出来的具体问题中,找准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共识、共促发展的目的

李燕部长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报告和班子成员的发言,她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剖析问题深刻互相批评真诚、整改措施具体,是一次高质量会议。同时,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使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要持续加强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遵守《西北政法大学学院党组织工作规程》《西北政法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规程》要求,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

最后,李永宁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要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2021年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常态化学习,带好队伍、抓住机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根据校院“十四五”规划的相关安排,理顺学院发展工作体制机制,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抓好学院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