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公安学院学子在第二届“长安杯”电子数据取证竞赛中荣获佳绩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2
  • 浏览量:

20201024日,我校公安学院电子数据研习社五支代表队参加了第二届“长安杯”电子数据取证竞赛,其中一队获得二等奖,二队、三队、四队获得三等奖,五队获得优秀奖,我校获得本次竞赛优秀组织奖。


本届竞赛由陕西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指导,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办,上海弘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办赛原则,以实战应用为导向,以赛促学,以赛代练,促进电子数据取证人才选拔培养。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28所高校的201支参赛队伍参加。


赛后,组委会通过腾讯会议和哔哩哔哩网站进行了复盘,出题负责人曹长健老师详细讲解了出题思路和解题方法,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在网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比赛复盘,选手们对案情有了全面了解,完善了知识体系,形成了良性闭环,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


备赛期间,在江展老师的组织指导下,同学们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主动学习、训练。国庆放假时,同学们在校进行了为期四天强化集训。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指导单位、主办方和技术支持公司的辛劳付出和大力支持,在全国各高校的参与下,此项赛事活动将会越办越好。同时,作为参赛队员的公安学子们也将继续努力,期望明年取得更佳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