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公安学院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2
  • 浏览量:

10月12午,公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院资料室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李永宁主持会议。




会上,李永宁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精神的通知》,并就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文章精神提出具体的要求。组织员张瑾领学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全文。

院党委副书记寇汉军谈到,文章以鲜明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刻阐述讲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对提高思政课教师素养、加快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作出全面部署,为今后推动“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提供了明确指导,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了根本遵循。

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宋明亭提到,思政课教师要政治坚定、信仰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副院长台治强从“科技自信”为出发点,号召专业课教师在用“课程思政”解决学生学习动力问题的过程中,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副院长闫小军表示,思政课教师除了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之外,还需广泛涉猎其他哲社及自然科学知识,善于汲取其他国家优秀思想,引导学生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和外部世界,在批判鉴别中明辨是非;司法鉴定中心副主任刘妍良谈到,思政课教师应“打铁还需自身硬”,不仅要遵守教学纪律,也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

基础理论党支部书记马爱国、侦查学党支部书记胡德葳、刑事科学技术党支部书记王霄分别分享了文章学习心得,并结合所授领域和专业,提出了实际教学过程中“思政育人”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的有益探索。

李永宁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进一步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结合公安学院专业特色,深入挖掘各类课程与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将思政教学元素融入专业课程中,充分体现出课程思政隐性教育与思政课程显性教育所具有的目标追求一致性、教育教学方式接近性和教育教学效果互补性,在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上实现相互促进、相互补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