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公安学院召开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2
  • 浏览量:

公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于2020年9月21日晚8点在西北政法大学北校区三号教学楼3206教室如期举行。出席会议的有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新生辅导员、全体研究生新生及老生代表。


会议的第一部分由院长程军伟代表公安学院全体教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学院的学术学位、教职工队伍以及专业及学院发展历史三个方面对学院作了概述,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许,一是转变角色,尽快适应新的教学方式;二要树立明确目标;三倡导学生不要局限于课堂,在课后要博览群书。


紧接着许志教授代表导师发言,他殷切地对在场学生们说道自己的五个期望,第一,希望学生根据未来发展方向合理规划时间;第二,要以问题为导向,潜心做好学术研究,希望大家能够关注时事,尤其是对一些热门的案例要进行多方面独立思考;第三,以提高能力为宗旨,做好进入社会的准备,包括但不限于写作能力、表达能力等;第四,以学习为中心,合理安排日常生活,在学习之余多多参加有益身心的活动;第五,以品质培养为中心,妥善处置人际关系,许老师还通过生动的举例展示了善良这一品质的重要性。



典礼的最后部分是2019级硕士生代表杨柳以及新生代表吴豪的发言。

此次开学典礼和导师见面活动受到了新生们的热烈欢迎,它为新生日后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公安学院2020级研究生的新生活也由此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