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公安学院师生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2
  • 浏览量:

9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公安学院认真组织无课师生利用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此次表彰大会

会议表彰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此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引起学院师生的热烈反响。

院党委副书记寇汉军谈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我们将把此次抗疫中的英雄事迹和奉献担当精神融入到学生思政教育中,把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转化为思政教育的生动教材。

辅导员赵静老师表示,坚持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坚持全国一盘棋的政治理念,是本次抗击疫情总体战取得突出进展的关键所在,此次表彰大会使我们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彰显了党的领导下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优势。再次感恩所有抗疫英雄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同时,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以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为榜样,尽心尽力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同学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

2018级学生李娜娜新型冠状病毒使全国各族人民面对着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在这期间,医护人员们奋不顾身,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请缨奔赴武汉。他们之中有资深的主任,也有年轻的医护,有新婚的夫妇,也有家中的顶梁柱,他们也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是家中不可缺少的一份子,但在群众的利益面前,他们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舍小家为大家,口罩的痕迹是他们的荣誉,防护服中的汗水是他们的勋章。在危难面前,他们逆行而上,直面第一线抗击病毒,从病毒手里救回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挽回一个个家庭。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在看完这场表彰大会后,只觉得这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一个充满英雄的国家——幸而有你,山河无恙,致敬英雄!

2018级学生李乙丁2020年9月8日上午10时,随着解放军铿锵有力的正步走过红毯,新冠疫情表彰大会正式开始钟南山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本应该在家颐养天年,他却再次临危受命,义无反顾地奔赴前线,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共产党人坚守的力量,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忠诚“与“担当”。还有许多最美逆行者,为抗击新冠疫情作出贡献的最可爱的人们,都是我们青年学子学习的榜样,通过这次疫情,我们更要发扬爱国、团结、勤劳、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奋斗!

院党委书记李永宁对全院师生提出希望,希望大家能够用心感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上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英勇壮举,感受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感受伟大中国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磅礴力量,自觉以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榜样,践行使命担当,为国家和民族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