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召开2023年专业建设推进会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提升教学科研整体水平,95日上午,我院在学院资料室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专业建设推进会。院党委书记李永宁出席,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实验室负责人和教务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李莉主持。


会上,李莉围绕我院专业建设现状、专业建设发展目标、教学评估工作进度等多方面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就目前教学评估指标体系、学校教学工作考核标准、我院现有优势和存在的短板等进行了阐述分析。她表示,专业建设要明确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建设路径,进而促进课程资源优化、培养模式创新、教学水平提升。


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表示,专业建设要以OBE理念为导向,对照学校考评指标体系,有针对性地探索教学改革路径,加强专业教材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对课程思政建设及教学质量的助推作用和促进专业建设的驱动作用,完善人才培养模式。

会议最后,李永宁结合学校相关文件及我校专业建设发展规划要求,作了具体的分析与安排。他强调,一是要紧抓党建引领这条主线,积极整合现有资源,创新思维,加强合作;二是要有精准的工作重心,对照考核要求,加强科研工作投入,结合特色课程内容,积极创建一流课程;三是要促进我院专业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形成合力,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导向,把学生的成长、成才、就业作为专业建设的最客观体现。

此次会议不仅为我院专业建设明确了未来的工作规划,还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课程体系、强化实践教学、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夯实专业建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