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我校与陕西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举行局校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66日上午,校长范九利带队走访陕西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双方共同签署局校合作协议,陕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姜劲儒,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政委党立,副局长支林魁,副校长张军政出席仪式。张军政与党立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范九利与姜劲儒共同为“西北政法大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姜劲儒对范九利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此次双方签署校局战略合作关系协议,建立西北政法大学实践教育基地,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厅党委关于公安机关实战化教育训练部署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的具体实践,标志着双方即将开启校局优势聚合、共赢发展的合作新篇章。希望双方能够聚焦优势互补,努力实现合作共赢,要在具体工作中突出政治建警、强化培根铸魂,突出森警特色、强化实战教学,突出科技兴警、强化服务实战,立足职能防范化解森林草原各类治安隐患和火灾风险、积极推动森林公安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


范九利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他表示,此次校局合作是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的务实举措。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扎实推进专业人才协同培养、科研课题合作研究、业务骨干和优秀师资双向交流等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促进高校智力资源与公安实务资源的进一步融合,有力提升新时代公安法治人才培养质效。


党立表示,要以西北政法大学实践教育基地为载体,在实战需要、科技引领、民警培训等各领域全面合作,结合森林公安民警工作实际,切实提升厅属森林公安机关民警理论素养和专业水准,切实推动校局合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仪式前,范九利一行参观了厅森林公安局及直属第一分局办案区、党建活动室等场所。




陕西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各部门负责人及机关全体民警,学校法治办、招生就业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公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