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2023年全国公安技术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研讨会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2023527日,全国公安技术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研讨会于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召开。本次研讨会由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公安技术类专业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来自全国30余所公安政法高等院校与企业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孙昊亮、中国刑警学院原副校长单大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副秘书长江永亨以及教育部公安技术指导委员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台治强主持。


孙昊亮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北政法大学事业发展的各位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我校作为一所具有浓厚红色基因和光荣革命传统的高校,始终谨记老延大优良传统,践行严谨、求实、文明、公正之校训,以法治信仰、中国立场、平民情怀、国际视野之育人理念,扎根西部,培养德才兼备、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18万余名。最后,孙昊亮祝愿此次盛会从学术与技术上共同推进虚拟仿真教学发展与研究,结出丰盛的学术成果。

大会安排四个单元的主旨发言环节,来自11所院校的专家学者就虚拟仿真一流实验课程的选题、申报、填写等方面的技巧与经验进行了讲解与分享。其中,公安学院副院长闫小军主持了第一单元的发言环节,公安学院台治强就我校《刑事案件侦查虚拟仿真综合实验》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申报情况进行了主旨发言。

来自全国各大技术公司的六位代表分别介绍了技术层面的现实问题及公安类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的情况,同时为打开校企融合提供了新思路。

公安技术类虚拟仿真教学实验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是我校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打造专业特色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盛会圆满举行,将进一步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教学改革与应用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