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工作

新生入学教育|党建知识与团学知识学习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9月8日晚,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党建知识与团学知识学习。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围绕“党建知识与团学知识”,特邀请我院党委组织员张瑾老师、学生团务负责人锁飞宇进行讲解,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由院团委书记、2022级辅导员方宁主持。

张瑾老师对大家进行了党员发展入党流程培训,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训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全面、准确、详实地介绍了入党流程,着重强调了提交入党申请书的时间、入党申请书书写的具体要求、预备党员转正日期等问题,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遵守校规校纪、遵守法律,严格要求自己,切莫因小失大。


锁飞宇同学首先为新生细致介绍了“智慧团建”的使用程序,团关系转入转出的具体操作步骤,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录入主题团课学习、入团仪式等相关内容。他最后介绍了“宪法小卫士”系统的使用方法和主要内容,并回答了新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方宁老师进行总结时表示,同学们不仅要在程序上入党、也要在思想上入党、更要在行动上入党,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笃行实践,身先士卒。同时,作为公安学院学生,要在组织和纪律上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上进、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充分展现我院学子的独特风采。

青春心向党,少年诵华章。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党建知识与团学知识都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对自己的大学生涯也会做出更清晰的规划。希望同学们不负老师谆谆教诲,不负美好青春年华,携正义与理想,共赴未来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