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工作

牢记嘱托,勇毅前行 | 公安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1讲”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领广大青年党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6月10日上午,公安学院各党支部教师和学生于资料室集体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1讲”。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邓小南、北京大学专职辅导员宋玺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回信精神,从各个角度出发为教师和学生提出宝贵建议,寄予美好祝愿,给大家带来了一节意义深远、振奋人心的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参与观看的党员师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勇毅前行,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微”是基础,“党”是灵魂,“课”是载体。通过“微党课”学习平台,公安学院不断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学习教育,促进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规范化、具体化,营造深入贯彻回信精神的良好氛围,牢记党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将回信精神转化为广大党员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微党课观后感选摘

近日,本人在学院统一安排下,集中学习了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经过这次集中学习,本人对总书记一系列的重要回信精神,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明白了本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责任与担当。本人定将牢记嘱托,勇毅前行。以高昂的斗志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2018级马清远)


通过观看微党课视频我深刻体会到过去值得回忆,未来亦值得期待。青年我们,当从党史中吸收历史养分,行稳健以致远、进而有为,当好历史的忠实阅读者,扮演好新历史时代下的新角色。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知道要将自己的青春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趋势,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明确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历史征途中,我们应切实自觉担当和履行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不忘历史初心,砥砺前行,与祖国同频共振,为建设社会主义社会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2020级李威震)


今天,我们国家正处于关键时期,中国在面临巨大发展机遇的同时,又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在这个历史时期,更凸显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性。作为积极要求进步的青年大学生们,吾辈将会把自己的个人价值同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更好地统一结合起来,把对党,对国家和对社会主义事业的无限热情投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社会实践中去,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事业征程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2020级李潇洋)


通过观看微党课的视频,我深刻地意识到了自己应该承担的重大责任,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除了要将学业搞好,更要积极回应“中国之问、世界只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将自己的青春年华汇入时代的发展洪流,将自身的人生价值与全体中华人民的福祉,人类社会的命运结合起来。自己先做到学懂弄通,然后再向身边的同学积极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做好一名学生干部和党的预备军的应尽职责。通过观看微党课的视频,我深刻地意识到了自己应该承担的重大责任,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除了要将学业搞好,更要积极回应“中国之问、世界只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将自己的青春年华汇入时代的发展洪流,将自身的人生价值与全体中华人民的福祉,人类社会的命运结合起来。从专业技能、价值判断等各方面提升自己,深入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自己先做到学懂弄通,然后再向身边的同学积极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做好一名学生干部和党的预备军的应尽职责,这也是作为新时代青年为党为国争光效力的题中之义。2020级韩亚鹏)


依然,使命犹在。我国现阶段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 的正确领导。正如微党课主题所说“牢记嘱托,勇毅前进”,身为新时代的,我们应当在党的号召下,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用青春之我为祖国美好的明天。作为新时代的接班青年人理应脚踏实地,勇于实践,在次次尝试中求得真知。今之中国, 经历了次的磨难,经过代代共产党和全国人民的不懈奋斗,历经千,屹为中华儿女,我们为祖国的强骄傲,为族的强盛而自2019级张伊格)


  今日,我们共同观看学习了“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2022 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一期,由北京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复旦大学 、湖南大学 4 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情况。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师生的回信深刻强调了新一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强调新一代青年对国家前途的影响,鼓励新一代勇往直前,寄希望于新一代的种种话语,着实振奋人心。当然作为更加年轻的00 后”,也会在时间不断推进的长河中,不负众望,砥砺前行!2019级路一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