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思政

公安学院组织全体新生集中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9月30日上午,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公安学院组织2021级全体新生于天平楼AJ11教室集中观看直播2021级辅导员曾杰与新生一同观看

上午10:00整,仪式在雄壮的军乐声中开始,全场肃立,高唱国歌;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肃穆的天安门广场和观看直播的教室里,每个人都在用这无声的行动回顾历史,遥寄哀思,向烈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并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纪念碑上的浮雕栩栩如生,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身姿恍如昨日,呈现在我们眼前,没有他们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

近代以来,我们国家遭受了西方帝国主义列强的侵略,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在面临亡国灭种危难的生死存亡时刻,是广大的革命烈士们挺身而出,挽狂澜之既倒,扶大厦之将倾,用生命构筑起保卫人民的钢铁长城。刘胡兰面对敌人屠刀的宁死不屈;董存瑞举起炸药的舍生忘死;黄继光飞身堵枪眼的屹立不倒……还有许许多多的无名烈士们,正是这无数的涓滴之力,汇聚成了撼天动地的磅礴伟力。

步入新时代,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但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我们以国家的名义纪念烈士,为的就是不忘过去,坚定信念,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谢君踏平山前泞,愿君化作满天樱,山河无恙,国泰民安就是对先烈最好的告慰。

收看完直播后,曾杰总结到,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更应珍惜时代,努力奋斗。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深有感触,并且更加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的决心。

岁月难封烈士篇,英名昭日万人传。历史的接力棒已然传到了我们手中,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应继承先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公安学子也必将紧随时代,发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时代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