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物证技术实验中心
  3. 中心概况
  4. 发展历程
  5.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发展历程

发展历程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物证技术实验中心是以物证技术为主、多学科发展的综合性实验室,其前身是成立于上个世纪50年代的刑侦实验室。物证技术实验中心下设刑事图像技术实验室、痕迹检验实验室、文书检验实验室、法医物证实验室、模拟犯罪现场勘查实验室、心理测试室等专业实验室。 西北政法大学历来重视实验实训教学,1964年即建成刑侦实验室,1993年成立司法鉴定中心,2001年建成物证技术实验中心,2005年以此为基础组建了法学实验实训中心,2008年获批成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2013年通过教育部验收合格,正式成为国家级法学实验实训教学示范中心。

物证技术实验中心现有教学仪器设备800多台件,实验室面积1850平米,主要为公安专业、法学专业本科生以及诉讼法专业硕士研究生实验教学服务。实验中心现有专职实验技术人员6人以及工勤人员1人,实验技术人员中高级工程师1人、工程师3人、助理工程师2人;兼职实验教师30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7人、讲师及以下7人。

物证技术实验中心自成立以来,坚持以实验教学为主、科研和社会服务并举的建设与发展模式,在加大硬件投入的同时注重实验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努力提高实验教学水平,现已形成具有一定规模和较高实验技术水平的专业实验中心。物证技术实验中心不仅承担着侦查学专业、治安专业、刑事科学技术专业、经济犯罪侦查方向、法学专业本科生和诉讼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刑事侦查学、司法鉴定学、刑事图像技术、痕迹检验学、文书检验学、犯罪现场勘查、法医学、犯罪心里学、普通化学、微量物证与毒物毒品分析等课程实验教学任务,而且还承担着公安学科部分省、部级重点课题科研任务。

上一篇:只有一篇

下一篇:只有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