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物证技术实验中心
  3. 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中心简介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2
  • 浏览量:

刑事案件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成于20149月,它是一个综合的实验教学与管理平台,它同时支撑相关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和教学管理任务,是对公安学院现有的物证技术实验中心常规实验的相互补充,对于无法再现的案发现场和案件侦查过程以及高危险、高污染、高成本的常规实验,学生可通过虚拟仿真实验的方式来实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案件侦查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是在公安政法类院校率先实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院校之一,实验教学资源中的刑事案件侦查虚拟仿真综合实验教学软件、刑事案件现场勘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和刑事案件侦查文书实验教学软件都是国内首创,具有原创性和引领作用。

目前,中心硬件设施有:教学仪器设备800多台件,实验室面积1850平米,刑事案件侦查虚拟仿真实体实验室(机房),刑事案件侦查虚拟仿真实验中心门户网站和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已建成的刑事案件侦查综合训练分中心、现场勘查分中心、痕迹检验分中心、文书检验分中心和待建的法医临床检验分中心、法医物证检验分中心、视频图像检验分中心和电子数据检验分中心组成。还有作为配套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物证技术实验中心,下设法医物证检验室、痕迹综合检验室、显微比较检验室、文检综合检验室、心理测试室、模拟犯罪现场、刑事图像处理室、物证摄影室等专业实验室。中心现承担公安学、法学专业本科生以及诉讼法学硕士研究生实验教学服务,以及公安学科部分省、部级重点课题科研任务。2012年,物证技术实验中心作为我校法学实验实训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合格。2016年,刑事案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荣获“2016年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成果二等奖”,为文综学科组唯一获奖的项目。

上一篇:只有一篇

下一篇:只有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