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活动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2018级硕士研究生赴陕西省女子监狱参观学习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为了更好的拓展知识面、了解司法实践,提升专业素质。 2019年5月23日下午,在闫小军副院长的带领下,公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来到陕西省女子监狱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人员先后参观了监舍、食堂等生活场所和劳动改造的生产场所,现场感受了服刑人员在狱中的生活状态。随后,参观人员来到礼堂参加警示教育的活动,认真聆听两名服刑人员的述说和忏悔,讲述自己的违法犯罪经历,生动展现了身为犯罪者的悔恨、身处高墙内的滋味,服刑人员进行了绘声绘色的舞蹈和歌曲文艺表演,展现了服刑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化改造的效果。

参观学习活动中,学生充分了解了监狱作为刑罚执行机关的法定职责,对民警的工作环境和执法规范有了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感受到自由的珍贵。这次活动也是拓展现场实训教学的一个环节,对培养学生更好的专业认同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