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活动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召开专业建设暨第五次教学评估推进会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11月13日下午,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在学院资料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专业建设暨第五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李莉主持,学院副院长闫小军、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教务秘书参加会议。


首先,闫小军通报了近期学院教学及科研的基本情况,指出学院现阶段教学及科研均平稳发展,但还需努力进步。针对教学方面,闫小军提出学院各教研室需要制定发展规划目标,要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思考教研室该如何发展、如何发挥每位老师的特长等问题;针对科研方面,闫小军强调科研对于教师的重要性,各教研室都应重视科研工作,可以积极推进科研机构建立,有组织申报课题,教师之间互相帮助促进学院科研进步。


随后,李莉对学院本学期教学工作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同时通报了学院近期的重点教学工作,并提出了一些基本要求:1.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教研室教师及教务办需要分工合作,将之前整理好的支撑材料,按照指标体系分类进行归档。随后,学院还将进行试卷论文第二轮自查、互查的工作,查漏补缺,确保基础性的材料不出问题。2.关于课堂教学质量,学院教师应重视课堂教学质量及秩序,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不要自行调停课。3.关于专业及课程建设,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即将开始,各教研室应提高对其的认识和关注度,积极组队备战申报,收集整理好过程性材料。4.关于论文评阅,学院教师应格外重视,并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评阅。5.关于教材建设,学院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如今初见成效,希望各教研室做好规划,再接再厉。6.关于实验室管理与建设,学院实验室获得陕西省首届实验展演大赛的省级三等奖,这是对学院实验室实力的肯定。同时,希望学院教师高度重视实验课,严格按照实验计划执行,并注重学生实验报告格式要求上的统一性。7.关于法治文化活动季,学院教师应提高关注度,集思广益,创新出更多具有学院特色的活动。

之后,李莉对学院其他教学工作进行了强调:1.各教研室应重视每月集体备课活动;2.学院教师应提高对教学创新,课程思政大赛的重视;3.学院教师应注重课程思政与教学活动的融合;4.加快建设虚拟教研室。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会议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交流经验,互通想法。学院将在日后的工作中,全员参与,齐心协力,充分调动学院教师积极性,利用好学院资源,不断提高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