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学术讲座|公安学院开展“关于电子数据取证的思考和问题”主题讲座

  • 来源:公安学院
  • 发布者:公安学院01
  • 浏览量:

为加强同学们对电子取证知识的了解,提升大家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5月28日,我院特邀请电子数据领域资深取证专家母东升以及公安学院刑事图像技术兼电子数据社团指导老师江展开展题为“关于电子数据取证的思考和问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天平楼安全防范与视频侦查和实验实训基地举行,各年级学生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讲座由公安学院辅导员曾杰主持。


母东升老师从电子数据、流程规范、实战应用、面临问题四个方面介绍了关于电子数据取证思考和问题。他首先对电子数据取证中的具体问题和相关名词进行了详细阐释,解答了“什么是电子数据?”、“电子数据如何取?”“电子数据如何‘证’”等问题。他还结合自身实践介绍了国内外较为知名的取证软件以及取证案例。母老师不仅是在学习、实践层面给大家提供了帮助,在日常数据和隐私保护层面上,也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启发。


江展老师主要从实践层面为同学们介绍了“美亚杯”电子数据取证大赛、“长安杯”电子数据取证竞赛、“智警杯”大数据技能竞赛、“智器云杯”数据情报分析大赛、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等和信息网络安全息息相关的能力竞赛。并介绍了电子数据社团的基本情况,他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之余参加相关集训,提高专业能力。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电子数据取证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激发了学习和参加竞赛的兴趣。作为公安学院的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有信心学好专业知识,掌握好电子数据取证的技能,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